子博。不想发主博的东西堆这里。

【杂谈】关于cp,雷点,礼貌和尊重。

子博悄咪咪讲一下。这句话很想说给某圈某些wx党。

党和国家向你致以亲切问候:

 【既然点开了,就希望你能看完】

 虽然只是我个人的一点看法,但希望各位朋友都能点进来看一看。毕竟我大半夜的爬起来写这么一长串也不是因为突发奇想,而是实在被某些人、某些现象给折磨的烦躁不堪,才会想到要在这里发表我的一些拙见。
 首先是关于冷热cp的问题。
 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大家的喜好都各不相同,就算是看同一部作品,大多数对它的感觉也是不一样的。对角色的爱和对cp的爱也都是如此。
 你可能觉得A和B比较般配,我希望A和C在一起,他每天念叨着让B和C去结婚……归根结底,无论喜欢那对cp,前提都是出于对作品和角色的爱(跟风的脑残粉就不算在内了),大家都是站在同一个高度上的,谁也没有权利去指责其他人的喜好。
 你可能会说我们家xx和xx是官配,xx和xx有多少糖,xx和xx相性好,xx和xx人气高……但是你要知道,在其他人眼里,她们所喜欢的cp,也一样是闪着光的。就算是再冷的cp,她们也能从中找到无数萌点,为什么?因为爱。
 和你一样,她们爱着自家的cp,一点不比你卑微。
 所以那些打着热cp旗号,对其他cp冷嘲热讽,靠着指摘他人来衬托自己的朋友们,你们真的觉得自己的行为是在给自己的圈子增光添彩吗?你们知道因为自己的那些行为,会给其他真心喜欢那对cp的人带来多少麻烦吗?
 冷圈不代表就是烂圈,反而是热圈里更容易出现跟风粉,脑残粉以及智商意义上的小学生。有很多在冷圈里摸爬滚打的小透明,到头来都成了颇有实力的大大。为了自己喜欢的cp,她们付出的努力是某些混吃混喝的伸手党永远也比不上的。
 我在这里也不是说热圈就多么多么差,冷圈就多么多么好,也不是说谁都要勉强接受自己不喜欢的cp,只是希望大家能够彼此尊重,塑造一个和谐、美好的圈子。
 毕竟我们萌上一对cp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爱好,而不是给其他人添堵。
 第二就是关于雷点和cp洁癖的问题,也是我考前还熬着夜来写这东西的主要原因。
 可能有博爱的朋友对于这些问题不是很在意,但是世界上也不是只有这一种人的。拿我自己来说,我的雷点几乎和萌点一样多,不喜欢的cp就一口都吃不下去,哪怕被人安利的上了天,也一眼都不会多看。
 虽然可能没有这么严重,但是这样的cp洁癖在各种圈子里也是不少的。
 为了不让自己难受,我们无论走到哪里都小心翼翼,认真的搜索tag,想尽办法避开雷点,从不好奇也不手贱,看到不喜欢的内容就默默退出,只是希望在愉快刷文的时候不要被雷的外焦里嫩。
 正因为自己是这样的人,我发东西的时候也会格外注意,打好tag,在标题上用黑框标出cp向,个人简介里也会认真写好萌点和雷点……就是这么千防万防,还是防不住有对家主动找上门来。
 不止一次两次三次四次了,我们总能在一些cp相关(AC)的同人文,同人图,或者视频、音乐的评论区里看到这样的人:
AC有什么好的?还是我家AB最萌。
 虽然AC也很好,但我还是更喜欢AB。
AB大法好!快吃我安利……
 等等等等,防不胜防。
 然而这样还不是最可怕的,毕竟对于这些人,只要删帖封号就能解决一切问题。最可怕的是有些人总爱借着粉丝的由头,“善意”地“劝导”其他人硬吞下自己不喜欢的cp。
 像这样:
 大大你的文笔真好!好想看你写的AB文!
 大大我喜欢你好久了!你能为我写一篇AB吗?
 甚至还有这样:
 大大我这么喜欢你!你居然萌AC!快写AB,否则取关!
 大大你喜好AC我好失望阿,AB这么可爱你为啥不喜欢AB,嘤嘤嘤,我跟你说ABbalabalabala……
 或许有些好脾气的大大笑一笑也就过去了,也可能有博爱的人干脆就此吃下了这份安利,但对于那些cp洁癖的人来说,这样的话就好像带着千万伏电压,看在眼里都是一阵一阵的惊雷。
 那么,尊重别人的好恶就这么难吗?
 卖安利是一回事,ky又是另一回事。在明写着AC的地盘里狂刷AB,就好像在清真餐馆里大嚼猪肉一样,只不过因为前者没有生命危险,才会如此放纵罢了。
 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如果有谁把你一看到就觉得恶心的东西,每天拿到你目前晃来晃去,你会有什么感受?
 你可能会说自己承受能力强而我们太过玻璃心,但若是铜人走进了玻璃宫殿,不是更应该小心翼翼,时刻注意吗?肆意破坏了某样东西而又反过来怪罪那东西太过脆弱的人,和说着「都怪那些女人穿的太暴露」而为自己开脱的强奸犯有什么区别?
 遇到自己喜欢的就好好珍藏,不喜欢的就默默离开。这是一个正常人应有的起码的教养。但遗憾的是,在网络这个广阔繁杂的平台上,很多人就连这样的小事都做不到。
 我能理解这些人对于cp的爱,更能懂得那种想要把自己喜欢的东西介绍给全世界的心情,但世间万物都应当有自己的尺度,为了一己私欲而打扰别人,还沾沾自喜,毫不以此为耻的人,在现实生活中的素质也就可见一斑了。

对于一个读者来说,最起码的礼仪便是认清你的位置。

在该说话的地方说话,在该安静的时候闭嘴,懂得尊重的人永远都不会出错。
希望大家有则改之,无则加勉。

如果读完这篇乱七八糟的杂谈之后,能给你带来一点点微小的启发,我将非常荣幸。说了这么多,我想表达的也就是这么一个意思,在此用一句话作为总结:

 老娘洁癖,刷其他cp都滚!!!!!!!!!!!!!!


 以上,感谢阅读。
 
 
 

评论
热度 ( 15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钗头凤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